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人物側寫】禁宮


斐央:時任皇后,兼聖上御醫,兼紫禁城最高指揮副官,紫禁城內有一稱號「禁宮」,入宮後皇帝加封「月殛」一號。手下是上至神祉下至妖魔皆有的龍蛇混雜,共計七名。認真來的時候駕御手下的手腕會特別高超出眾,所以老是被紫禁城主(琉矨)委託一些強人所難的工作。

幽空:空神,天氣之神,晴雨之神;雖然貴為神祉但不知為何跟著斐央一起下凡,而且意外的無法違背她 的命令,是斐央的貼身護衛,討厭春塃討厭的甚至為此死不肯踩上土地。(所以一直飄著)
椿塃:土靈,豐收、地質、土脈的大地精靈;斐央以言靈捕獲的地靈,和幽空交惡(感情不好)。
縉連:罕有的水屬妖狐,自願跟隨斐央的元老級人物,姐姐腳色。

琉矨:紫禁城主,雖被斐央稱為姐姐但實際性別不明眾所皆知最高調的非人類。
斐特:琉矨的故友、皇上的教育官、斐央的兄長,本篇裡只是個跑龍套的。

榴彥:當今聖上,斐央的閃光。實為女性但一直以男兒身示人,本篇的戲份只比以上兩人多了一顛點。







  「我真是不敢相信琉矨姐姐又把工作全部推給我?!我是皇后欸?她不知道皇后很忙嗎?人家還是御醫,為什麼要挑在我必須照顧彥的時候找我!紫禁城的人才是都死了嗎?死了嗎?!」斐央氣勢驚人的大吼一邊踏著重步一邊搶過幽空手裡的的超小型訊息廣播器,將之裝備到耳朵上。
  「不好意思我離席一下,你們繼續開會。」


  「最高指揮副官確認,核對聲波靈脈。」斐央抱怨歸抱怨,還是很快的進入工作模式對著耳側的機械大聲宣讀。無機質的女音很快的通過認證將對策組發話權限交給她。女孩邁著他們也不知道要前往何方的大步將所有通知她的非人類帶離眾官群聚的場所。
  而前一刻她還是正被眾官團團圍起商討皇上大病時的職位調度事宜的,完全沒有發話權的皇后;以及被部分官員指著鼻子罵她有失職之嫌害的皇上大病這麼久仍未起色的御醫。

  「我是最高指揮副官,現在的管理是誰,跟我報告現況。」
  斐央的耳邊很快傳來一連串誇張的驚呼以及雜物翻倒聲,然後是狀似恢復冷靜的男音強逼自己鎮靜一般逐字報告目前偵查遇到的麻煩以及救災的困擾,同時將無數媒體誇張的報導傳遞給央的受信機。
  女孩一邊聽取現況匯整一邊分神注視手裡的受信機收到的無數報導以及屬下整裡來的報告,眉頭越鎖越深,踩的步伐也越來越重。
  「──……已經有媒體藉著紫禁城的學者名義發表P75的報導,我們已經向該學者證明確有此事,那麼請問禁宮殿下是否還要……」

  「清運組就備了嗎?提醒他們記得帶上C4,詳細的裝配量表我已經傳過去,照指示去做;那個堰塞湖下游的居民已經全部疏散了,計算出正確的爆破點就不會有問題,我會讓資訊組立刻連絡。」不等耳邊的聲音把話說完,斐央一口打斷他的所有疑惑直接下令。
  「資訊E組,把周遭的地圖用衛星傳給我,我要地形圖還有紅外線斷層,聲波定位——」下命令的同時斐央覷了眼身邊的幽空,幽空點點頭表示資訊已經確實收到,而沒有等主子下一個命令,他已經將這份資訊迅速的轉知給椿塃,椿塃一把搶過資料快速的閱讀過。
  「禁宮,座標A7G3,Y3H4,各兩點,同時爆破,瞄準土層下方五公尺。」

  斐央為著椿塃口中的稱號大皺眉頭卻只點頭表示明白,「座標A7G3,Y3H4,各兩點,就定位後聽我指示同時爆破。我會派人過去監督現場,切記把損害質減到最小,我不要隔天看見各大報對這件事情的靠北影響彥──引響皇上養病。然後叫封天的天湖負責人過來跟我報告,我要好好聽他解釋為什麼雨季未到的現在會下這麼誇張的大雨,請他皮繃緊一點。」
  對著線路另一方的屬下交待過後她復又看向幽空,同時一個響指叫出縉連。

  「小天,你帶著縉連跟椿塃到現場,然後叫天胡寫報告書明天交給我。椿塃你負責監督確認爆破過程,回報土層損害報告給我。縉連麻煩妳顧著這兩個蠢才不要光打架忘了辦正事,然後注意水流的脈象,必要的時候妳可以限定解除Vol.7,不管是揍這兩個還是引流都算『必要時候』,我準妳。」
  聽聞這樣命令的縉連只是冒著汗看向旁邊兩個已經開始眉目傳情(滿是電光石火的眉目傳情)的工作夥伴,然後疼寵的揉揉斐央的頭。「妳自己小心,不要使用能力用的太過火了。」

  看見斐央望著自己一瞬間閃過的難過,縉連連忙揉揉她的臉補充說。
  「我會擔心妳的身體無法負荷,並不是擔憂禁宮那個稱號造成的破壞力。──央,那真的不是妳的錯,我們已經告訴過妳很多次了,妳應該也明白。」
  斐央神色複雜的點頭,而幽空擔憂的看了一眼斐央,才極其嫌惡的對椿塃做了鬼臉別過頭,一個揮手將兩名夥伴托往空中,準備移動到現場。

  「沒有其他命令,解散!」
  斐央一聲令下,尚未落聲他們三人業已消失無蹤。








  一片安靜的皇宮彼方,斐央睜著遙感的十字瞳望著半晴半雨的天空。
  才收到幽空來自琉矨的通知,一氣之下她一邊走一邊下令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好好完成這件事,卻又來到了這裡,同時間她也已經處理完跟前的燙手山芋。
  「栗別院………」

  同時分神留意自己交帶事項處理進度,她循著記憶的脈絡來到原先紮著鞦韆的地方,不知為何便窩了下去蹲屈著。「妳這病人不躺著幹嘛出來吹風。」
  她說,對著空無一人的此處。

  「唔、果然瞞不過妳呢,我確實是出來吹風的,悶在裡面都快發霉了。」
  發話處是斐央身邊的樹叢後,當今聖上穿著睡衣赤著腳,有些侷促的搔搔臉。
  「妳呢?不是跟那群腦袋長繭的傢伙開會?」

  「多穿一件衣服啦,雖然快好了,可是皇帝老子的身體是千金之軀,我只差不會被砍頭而已,沒把妳醫好我還是會被一票大臣撻伐究責的好不,別害我……」
  也許是因為聲音全數悶在膝蓋裡,斐央的關心顯得相當有氣無力。


  「……抱歉,我都聽到了。」

  「我想也是。」


  沒有多讓榴彥解釋到底聽見什麼,斐央一句話就將對方想說的後文通通在喉嚨口噎住。
  沒有轉圜餘地,她的態度相當明顯,她不願意討論這個話題。

  禁宮,那是曾將三界鬧的翻天覆地的名字。
  人人都知道先皇在世的晚期,正當政權轉讓的混亂中,失去御璽福蔭的這個國家虧得有紫禁城的支撐才能維持一定程度以上的基本運作,偏偏這時候的紫禁城內部卻出了歷史記錄以來最大的亂子。
  廢都禁宮。

  那不是個城,不是個名,而是徹徹底底的稱號。
  單單一個存在個體,就將一整個豐饒富庶的城領弄得天翻地覆,它打破了三界的封印,毀壞了神龕祈地,打傷無數神祇仙人妖精魔物,使眾神震怒群魔亂起。同樣重視制度與秩序的天界魔居花了相當大了力氣才重建起被毀壞的秩序,將流竄人間的自家居民強制召回。幸好憤怒的諸神群魔眾妖明白怨恨的方向並非無辜人類,矛頭紛紛指向管理世間秩序的紫禁城,城主琉矨大方承認那個存在是紫禁城內部的高官,且毫不猶豫的選擇避護那個存在。但為了補償失去的那座城領,她還是將整座紫禁城搬遷到該處,做為新封地的鎮壓,重新穩固三界的間距和維繫,並封印「禁宮」穿越三地的能力。
  對於這樣的懲治仍有微詞的三界居民礙於城主的金面不再多言,但那個存在是人類世界最大的恥辱,也是三界交流以來所有人類最大的汙點。

  沒有人知道禁宮為誰,只知道那個人擁有僅次於城主的最高指揮權,以及甚至連三界居民車輪戰都無法挑贏的雄厚實力。
  傷害這麼多人,央怎麼可能被那樣稱呼還能無動於衷。尤其眼下所有的眷屬通通都是那個時期被收服起來的。認識以來央一直是心軟體貼的孩子,榴彥曾聽斐特說過,關於曾發生在央身上的,自主意識長期沉眠而致的體齡凍結曾造成基神混亂,他和琉矨好不容易才借由那些鬼神壓制下來;如此推敲,想必就是被稱為「禁宮」那段時間了吧。


  「欸央。」
  「我覺得妳要是不想做的話,就不要表現出這麼精確的判斷力跟決策力,不是嗎?」

  斐央聽了輕輕噗哧一笑。
  「好像也對欸,被壓榨太久了我都沒發現這件事……」

  「可是妳剛剛那樣,很帥噢。」
  等斐央反應過來的時候,榴彥已經倚著斐央的背坐到她身邊。
  「為社稷為國家,為這片土地為人民……為了我,妳一瞬間顧慮著想了這麼多,然後做出來的判斷和行動,這樣的行動力和判斷力,我覺得很帥噢。」

  她微笑她說。
  她埋在自己臂彎裡的淚腺已經失去自控能力。








The end








【跋】




  無言的暖流透過隔著布料依然溫暖火燙的傳遞過來;他說她說他們說,都說那不是她的錯,她為了不讓他們多做憂心而不敢自責,卻始終不敢不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為她做過的自己也不知道的事情她很難過,就算全世界都遺忘了禁宮的存在她仍然不斷的警惕著,願意無償接受琉矨的剝削同樣出於此因。
  就算不被世人接受,就當作是自我滿足,斐央希望自己可以多少補償這個被她的恣意妄為狠狠傷害的這個世界,背負惡名也沒有關係,那畢竟是存在歷史證據的不容抹滅。

  可是現在這個時候,斐央覺得,如果說她曾經做的所有錯事,都是為了此時此刻能為這個世界變得更好而必須的犧牲,都是為了使背後的暖源能好好的治理這個世界的話。
  如果是為了這個的話,她突然覺得,她願意背負這些,進而試著原諒自己。





【後來】


  一如斐央最初的判斷以及椿塃的偵查結果,破壞了那兩個脆弱的地基之後,暴雨形成的堰塞湖便這樣順著坡向滑入海流,途中沖毀的城鄉僅有兩座,無人傷亡。
  做為最壞打算而親上前線的縉連實際上並沒有除了將兩名同伴敲昏以外的實際功用。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
  跪坐的縉連躬身著額貼地面,恭謹的對著城主叩首。
  「嗯。」膝蓋撐著手肘托腮,琉矨身著男裝一派隨興的坐在大堂之上翻閱事件報告。
  而他另一腿的膝蓋上枕著沉沉睡著的央,甚至細心的蓋上棉被。

  台下代替報告到一半睡著的主子報告完所有應記事項後,縉連在心裡偷偷決定要將城主不停撫摸央的頭安慰睡不好的小女孩的事情告訴主子。


  「想活命就閉嘴。」
  城主音量不大的厲聲表示。







Fin.





【簡易人物介紹】


斐央:時任皇后,兼聖上御醫,兼紫禁城最高指揮副官,紫禁城內有一稱號「禁宮」,入宮後皇帝加
   封「月殛」一號。手下是上至神祉下至妖魔皆有的龍蛇混雜,共計七名。認真來的時候駕御手
   下的手腕會特別高超出眾,所以老是被紫禁城主(琉矨)委託一些強人所難的工作。

幽空:空神,天氣之神,晴雨之神;雖然貴為神祉但不知為何跟著斐央一起下凡,而且意外的無法違
   背她的命令,是斐央的貼身護衛,討厭春塃討厭的甚至為此死不肯踩上土地。(所以飄著)
椿塃:土靈,豐收、地質、土脈的大地精靈;斐央以言靈捕獲的地靈,和幽空交惡(感情不好)。
縉連:罕有的水屬妖狐,自願跟隨斐央的元老級人物,姐姐腳色。

琉矨:紫禁城主,雖被斐央稱為姐姐但實際性別不明眾所皆知最高調的非人類。
斐特:琉矨的故友、皇上的教育官、斐央的兄長,本篇裡只是個跑龍套的。

榴彥:當今聖上,實為女性但一直以男兒身示人,本篇的戲份只比以上兩人多了一顛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